华山网

临渭区环卫局:创新环卫工作 扮靓中心城市(二)垃圾池“退役” 垃圾专运告别二次污染

发布时间:2018-10-16 18:24:15

(记者:盛戈)生活垃圾的日常处理关乎着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好的解决垃圾处理工作,临渭区环卫局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近期,双王街道槐衙社区的居民们就享受到了一项新的服务,那就是生活垃圾收集有了专用车辆。以往脏乱差的垃圾池再也不见了踪迹,垃圾专用车按规定时间上门收集生活垃圾,让垃圾运输实现无缝对接,减少了垃圾二次倒运产生的污染。系列报道《临渭区环卫局:创新环卫工作 扮靓中心城市》,今天播出第二集《垃圾池“退役” 垃圾专运告别二次污染》。

一阵挖掘机的轰鸣声过后,双王街道槐衙村的老旧垃圾池正式“退役”,周围的居民高兴不已,戏称这是告别脏臭的“历史”时刻。

双王街道槐衙社区副主任 何晓炜:现在双王办给咱社区配了小型垃圾车,一直收集到村民门口,每天定时定点就直接把垃圾拉到中转站。

当初设置这处垃圾池,不仅为方便周边居民放置垃圾,同时也为了便于垃圾集中收集清运。但是,这几年,周边不断发展,垃圾量也越来越多,垃圾池的容量有限,很多垃圾都堆在了外面。

双王街道槐衙社区副主任 何晓炜:咱们村里这垃圾仓以前是环卫工人和村民每天早上收集以后,在这地方堆放,一到夏天了这块的蚊蝇啥的,臭的很,脏乱差,也刚好在国道旁边。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临渭区环卫局经过走访调研之后,为双王街道配发了3辆生活垃圾专运车,双王街道则彻底清理掉了槐衙社区的现有垃圾池,定时定点收集群众的生活垃圾,直接改变了旧的转运方式,实现垃圾与车辆直接对接,打通了居民垃圾处理的最后一段障碍,实现了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双王街道槐衙社区居民 付丽丽:现在这收垃圾车在这收垃圾就是方便,也干净卫生,对村民提供很大的帮助,不用远远地扔垃圾了。

据了解,目前临渭区环卫局在中心城市实行新的生活垃圾收集方式,除过垃圾专运之外,还将推行生活垃圾袋装化投放、巡回化收集、密闭化运输等措施,各街道办将对无自运能力的城中村、小区、沿街门店,安排新型垃圾转运车进行巡回统一收集清运,最后由环卫局负责中转运输到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临渭区环卫局副局长 刘炜:我们也将引导监督他们按指定中转站进行倾倒,全城区将逐步撤除露天垃圾收集点,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