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东秦金融||渭南市银行业协会组织辖内会员单位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20:59:37

(记者:李昊)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渭南监管分局部署要求,9月15日,渭南市银行业协会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为目的的宣传月系列活动。渭南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文常现场指导检查。

当天,王文常先后来到工商银行渭南分行、西安银行渭南分行、兴业银行渭南分行、陕西农信临渭联社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并参加了工商银行渭南分行举行的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王文常仔细检查了各单位门楣电子屏、大堂展板、厅堂海报、柜台彩页的布置情况。同时和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听取了各机构活动开展的方案、宣传渠道、宣传内容等汇报,并就各机构开展的活动情况现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当天的宣传活动,各金融机构的宣传人员立足职能,积极向到场的群众派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新市民金融服务、适老化金融服务、消费风险提示、金融安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内容的宣传资料,广泛宣传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内容,引导金融消费者合理消费和依法理性维权,共同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今年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围绕活动启动周、“党建+消保”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周、“五进入”线下活动教育宣传周、“佳节游陕西-金融伴我行”服务宣传周、“反诈骗明风险”主题宣传周四大内容开展,每周聚焦一个热点,突出一个活动亮点,向广大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风险,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的理念,积极宣传惠及民生的良好做法和成效,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新担当、新气象。

下一步,渭南市银行业协会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渭南监管分局的指导下,切实履行好协会四项职能,引导会员单位将金融宣传活动纳入常态化工作,进一步督导各辖内金融机构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郭晶晶

初审:王伟博

责编:李白冰

终审:刘忠荣

编辑: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