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组图|松•美术馆开馆仪式暨“讲好黄河故事”美术写生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8-29 20:02:58

8月29日上午,由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渭南市美术家协会,上上玫瑰园承办,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陕西宏泰策划、陕西丰泽实业集团、国宝李渡渭南知味轩、大益茶、大川工贸、渭南茶文化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的松·美术馆开馆仪式暨“讲好黄河故事”美术写生作品展在美丽的上上玫瑰园隆重举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副主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松,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创作员,著名画家吴建科,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宝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市文联党组书记李军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渭南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王鸣放,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薛小虎,上上集团董事长杨海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党宽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渭南市文联主席张力主持活动

渭南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党宽阳介绍美术馆筹备情况

上上集团董事长杨海平致辞

渭南市文联党组书记李军强讲话

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创作员,著名画家吴建科讲话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松讲话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讲话

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宝琳宣布松·美术馆开馆

美术馆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引擎,它能激发城市的创新活力,增强市民的文化认同。也是构建公共文化体系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条件之一。在渭南市文联的支持下,2023年3月,渭南市美术家协会与上上集团达成联建意向,由上上集团投资建设松·美术馆。美术馆取名松·美术馆,是借松精神、挺拔坚韧;是发松气质,凌霜傲骨。该馆坐落于渭河大街上上玫瑰园,设计吸取了世界各地的顶尖艺术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总投资1136万元,它的落成是上上集团在文化领域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美术作品的研究梳理、收藏保护、展览展示以及相关交流推广、公共教育等重要职责,是提高公众文化艺术修养、开展艺术教育、艺术家创作活动的交流平台,必将成为渭南文化体验的打卡地。

本次展览是渭南市美术家协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先后组织美协会员百余人次,持续数月时间,深入黄河沿线潼关、大荔、华阴、合阳、韩城等地,用画笔不断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创作出了讴歌时代、鼓舞人心的精品力作,共创作出油画作品100幅,国画作品400余幅,此次展出了其中83幅作品。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年来持续以文艺推动文旅融合,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创作成果。

据悉,本次展览于9月底结束。

记者:王长江|摄影

编辑:张宁

初审:王长江

终审:田华荣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