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中国共产党渭南市水务局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9 17:26:44

(记者:郑洋 )8月29日,中国共产党渭南市水务局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市直水务系统的103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渭南市水务局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渭南市水务局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晓军作了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机关党委和纪委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过去五年,全市水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定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个人收入申报、重大事项申报等制度,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提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和水平,累计完成水利投资130亿元,完成48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治理中小河流95公里,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361平方公里,东涧峪水库及输水管线工程开工建设,北洛河水库(引干入支)、引汉济渭三期配套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全市“南蓄、北调”的水资源整体布局初显雏形。扎实推进全市农田排水(碱)恢复保护工作,累计清淤干支沟242公里,新建恢复改造沟道48公里,改造渠系建筑物84座,各县市间的堵点、难点和盲点基本打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努力提高机关基层党的建设质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融入到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主题日、民主生活会等党建活动中去,切实推动每个党员干部在素质能力上有大提升、在精神状态上有大改变、在各项工作上有大进步。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基层组织条例》《支部工作条例》,充分动员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要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把党员干部的精力和智慧聚集到狠抓工作落实上来,不断夯实全市水利发展的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纪委要督促各党支部落实责任,着力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全面推动“三项机制”落到实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落实机关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活跃党建形式、丰富党建内容,充分调动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当选的各位委员也要加强团结协作,密切联系干部职工,以更高的热情、更多的精力、更大的力度投入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去,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共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全面推进渭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苏罗娜

初审:李白冰

责编: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