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双王街道成立首个议政会 42名“议政员”为民直言

发布时间:2017-11-30 07:22:08

临渭区双王街道成立首个议政会

(记者姚琼)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认真开展议政议事、建言献策活动,努力当好联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推进街道工作的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发展基层民主服务。11月24日,临渭区双王街道人大第一届议政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首届议政会第一次会议,42名议政会成员分组讨论过程中就征地拆迁、重点项目建设、辖区道路主要安全、治污降霾、脱贫攻坚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议政会是为构建一条有效的民意渠道和监督机制,使人大监督权通过议政会渠道,更加有效地体现在街道层面,落实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政府决策与群众意愿的对接和同步,保证人民群众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议政会主要任务是,定期听取街道办事处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社会发展、资金使用、重点项目等安排以及执行情况的通报,讨论后提出意见、建议;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听取并反映人民群众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建议,协助办事处推进工作。 
  据了解,随着街道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不断增多,街道人大议政会成立后,议政会成员将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及时反映上去,实现了街道工作与百姓要求的无缝对接。 
  首批42名议政会成员既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也有各行各业的群众代表,是经过推荐、审核、公示、审批等程序产生的。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