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双创公司:稳中求进 立足发展 加速建设美好生活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07-22 18:57:02

(记者:李森)临渭区创新创业基地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临渭区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公司,今年以来,双创公司为扎实落实区委区政府“项目建设突破年”的安排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坚持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贯彻新发展,融入新发展的格局,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抓问题协调、抓资金落实,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追赶超越抓项目 晒比拼超谱新篇》专栏今天播出《临渭区双创公司:稳中求进 立足发展 加速建设美好生活示范区》。

2021年,临渭区双创公司积极实施基础设施类、产业类项目、公共服务类、棚改安置类以及商业开发类等各类重点项目近10个,是加速建设美好生活示范区,促进周边经济发展、推动社会就业的排头兵。其中,双创基地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是完善美好生活示范区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投资环境的重中之重。该项目的早日建成将推动周边工业企业聚集发展,加速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持续带动周边区域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渭南市临渭区双创公司总经理 陈秋锦:创新创业基地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总占地129.45亩,总投资31636万元,总建筑面积82791平方米,包括5栋轻工业厂房、6栋机械厂房、配套1栋9层办公楼和1栋职工餐厅,同时配套建设区域内道路、停车场、供排水、电力、通讯、绿化等。

现阶段该项目所需手续已全部办结,其中包括项目的可研批复、环评、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稳评、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目前已完成了5栋轻工厂房桩基工程及基础结构工程,其中5号轻工厂房钢构安装已完成70%,办公楼及4号机械厂房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其余5栋机械厂房土方工程已完成80%,累计投资额约6000万,本年度计划完成5栋轻工厂房及办公楼的主体工程,其余6栋机械厂房均施工至基础以上,计划年累计投资1.5亿,2022年10月达到竣工条件。

临渭区双创基地(工业集中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临渭区双创基地工业集中区内,共建安置楼24栋、幼儿园1栋、社区服务中心1栋、地下车库等基础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可充分改善棚户区居民的住房条件,有效提高棚户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满足了外来人口对住房及商业用房的需求,同时对提高园区承载力,优化配置土地资源,提高土地使用价值,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优化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渭南市临渭区双创公司总经理 陈秋锦:双创基地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占地171亩,项目总投资约9.8亿元,总建筑面积29.9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7栋楼主体已封顶,3栋楼的主体已完成80%,剩余16栋楼正在进行主体的结构施工,计划今年所有单体楼主体封顶,2022年10达到竣工交房条件。

同时,由双创公司承接的双创幸福城小区、创新湖大桥、北区雨水排泄、北新街,象山中学等各类重点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建设当中。双创公司积极克服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困难,严把项目质量关,脚踏实地、深耕细作,奋力交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彩答卷。

渭南市临渭区双创公司总经理 陈秋锦:目前公司整体项目建设比较顺利,但仍有部分项目存在资金筹措难度较大,工程项目资金短缺,项目手续办理复杂、进展慢,影响项目施工进度等问题。在2021年,我们将以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目标,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工作责任体系,提高工作作风,强化项目管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标准化厂房二期、双创幸福城小区、创新湖大桥、北区雨水排泄、北新街,象山中学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推动美好生活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范静

初审:姜博

终审:陈伟   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