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总投资3.52亿元!渭南市又一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02 21:22:33

(记者:张高琦)12月2日,渭南市北洛河水库一期工程、洛惠渠龙首坝水库工程动员会召开,省水利厅副厅长党德才宣布开工令,副市长刘宝琳动员讲话。

刘宝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将北洛河水库建设列入市党代会、市政府工作报告,周汇报、月跟进,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特别是洛惠渠龙首坝水库工程,历时五年时间,顺利完成项目环评、土地、稳评等前置工作,确保了年底前顺利开工。刘宝琳要求,各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建立健全施工质量检查体系和质量管理制度;施工单位要提高标准,规范程序,始终把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监理单位要履行职责,不断加大现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力度,切实把好质量关进度关。澄城、蒲城两县政府要全力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共同努力,密切配合,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典范工程、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据了解,洛惠渠龙首坝水库工程是我市重点水源工程,是北洛河水库(引干入支)工程的一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3.52亿元,计划工期两年,总库容990万立方米,年调节水量1750万立方米。工程实施后将对缓解洛惠灌区缺水现状,提高灌溉供水保证率,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保障粮食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为调节洛河生态流量,保障防洪安全有着重大意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朱妮娜

初审:李白冰

责编: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