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获评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1-17 18:43:50

(编辑:盛戈)近日,从市委宣传部传来喜讯,临渭区获得了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也是对临渭区近年来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和所取得成绩的有力肯定。

2017年,临渭区积极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驻村干部心连心小康社会手牵手”文化扶贫文艺巡演活动,组织编排了以脱贫攻坚为题材和主题的《包联帮扶》《懒汉脱贫》等多个经典文艺节目,先后在全区81个贫困村累计巡回上演90余场;

全年开展数字电影放映6000余场,在“四进零距”和“廉政文化乡村行”活动中,组织举办专场文艺演出活动180多场次;在全区18个街镇开展产业技术培训20余场,受训群众达到2万多人次,把科技送到了田间地头;

率先在全省推行“千名医生包联救助因病致贫家庭”活动,全区34家公立医院1443名医生对全区2051户建档立卡因病致贫家庭实行签约式精准救助服务。在全省率先设立健康扶贫基金,利用筹集的1122万余元健康扶贫基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在享受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后的自付费用部分,实行健康扶贫基金分段按比例兜底补助。

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农合门诊特殊慢性病直通车报销工作。对特殊慢性病贫困人口在区内医院门诊就诊产生的合规费用,100%予以报销,不设起付线。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