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1年“医疗卫生双下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7:43:27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医疗卫生双下乡”工作,提升辖区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7月21日下午,区卫健局医政医管股组织召开了2021年医疗卫生双下乡工作推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区卫健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许宏波同志,区级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双下乡办公室负责人,镇卫生院院长、分管院长及2021年下半年双下乡医务人员,共计150余人。会议由董海伟副股长主持。

会上,许宏波副局长对“医疗卫生双下乡”前期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对下乡人员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上半年双下乡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

接下来,医院及双下乡医务人员代表分别就双下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渭南市第一医院副院长—盛玮同志发言

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刘健同志发言

大王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大龙同志发言

吝店卫生院院长—张鹏飞同志发言

渭南市第一医院医生代表—邢国强同志发言

渭南市第二医院护理人员代表—李周莹同志发言

最后,许宏波副局长做了强调讲话。他指出实施医疗卫生双下乡是区委区政府“十项重点民生工程”的重要抓手,是打造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重要手段,是建立完善分级诊疗体系的重大举措,同时提出了四点意见:1、思想上再重视。高度重视双下乡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局里的总体部署上去,医联体成员要形成合力,加强沟通,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有序推进;2、措施再加强。区级医院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结合基层医院薄弱环节和实际需求,再增添一些措施,全方位带动基层卫生院的业务发展;3、制度上再完善。医联体医院每年要组织召开为期一周的管理培训班,并将双下乡工作纳入年终考核 、职称晋升等,形成一系列工作制度,确保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4、宣传上再加力。希望各单位在宣传工作动态的同时,坚持在院内公式下乡人员单位名称、个人职称、专业特长及坐诊时间等内容,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引导群众就近就医。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双下乡工作问题剖析的会议,也是一次推进双下乡工作前行的会议,各医疗卫生单位会后要立即着手安排部署,以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医疗卫生双下乡”工作有序发展,为全面建设健康临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临渭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

编辑:范静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