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2021年民兵应急分队集中轮训开训 为期半个月

发布时间:2021-07-20 18:40:19

(记者:李森)为提升民兵应急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7月19日,临渭区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2021年民兵应急分队集中轮训并召开开训动员大会,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石五印,区人武部部长王亚强出席大会。

动员会上,区人武部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民兵应急连集中轮训备勤实施方案。区人武部部长王亚强作了训前动员讲话,从为什么要训练、怎么样训练、达到什么效果进行了动员,强调了民兵训练是党的强军需要、国防建设需要和民兵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强调要真训、严训的训练指导,明确了要训出安全、训出成效、训出优劣的目标要求。

石五印要求各参训民兵要思想重视、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积极投入到训练中。要严格纪律,按纲施训、依法治训,参训民兵要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严谨的作风,积极参加学习训练。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主管主抓,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民兵训练工作顺畅、顺利进行。

据了解,此次集中轮训为期半个月,全区各街镇的百余名民兵参加,轮训分为共同基础训练、专业训练、任务行动训练等阶段,轮训环环相扣,步步推进。涵盖了军事理论、战备常识、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卫生与救护等内容。通过训练,将使参训民兵熟练掌握武器装备操作使用,具备基本专业技能、战术素养和顽强的战斗作风。

临渭区官路镇 武装部长 于鹏程:很感谢区武装部将我们新任职的街镇专武干部组织起来进行训练,我虽然没有当过兵,但通过这次训练,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军队的氛围,清楚了军人的作风,明白了军人的职责,让我能够更加投入到基层武装的各项工作中去,用好的作风,好的办法,走好新征程。

编辑:范静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