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安排部署2020年防汛抗洪巡堤查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16:27:24

(记者:陈博)5月13日上午,临渭区召开全区巡堤查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洪巡堤查险工作。区巡堤查险指挥部政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发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今年防汛形势,宣读了《2020年临渭区防汛抗洪巡堤查险工作实施方案》、《临渭区防汛抗洪工作纪律规定》,人民街道、区文旅局等单位现场签订了巡堤查险责任书。

会议指出,做好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认清汛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防大汛、吃大苦、耐大劳的思想;努力做到“五个坚持”,实现“三个确保”,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岗位责任层层落实、处置险情迅速及时的工作机制,确保渭南城区不进水、干支堤不决口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巡堤查险工作是防汛抗洪的第一道防线,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街镇、各部门要科学统筹,精心安排,迅速制定巡堤查险方案,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抓紧落实巡堤查险队伍,夯实巡堤查险责任,各负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汛期昼夜值守、严防死守,务必做到提早发现,尽早排除;落实好巡堤查险工作制度,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带班领导带班和交接班制度,提高查险、判险、处险能力,严格遵守险情报告制度,出现重大险情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充分做好汛前准备检查工作,复核堤防长度、落实插标亮界,调配防汛物资、开展“拉网式”巡查和巡堤查险演练,坚决排除隐患;严肃纪律,强化督查,确保全区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人社局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其他违反工作纪律的单位和领导干部,将严肃实施责任追究,公开通报曝光。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