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委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学习会议 刘宝琳主持

发布时间:2020-04-20 17:32:50

(记者:陈博)4月17日,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主持召开临渭区委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宝琳指出,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随着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不可忽视。

刘宝琳要求,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发防控工作。各街镇、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战略,严格落实对所有入境人员都实施14天集中隔离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境外输入关联本地病例。特别是要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恢复生产,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扎实推进春耕生产,加强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让群众不误农时、安心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及时把因疫情致贫、返贫人员纳入救助范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时刻紧绷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

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做到国家安全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实施防范重大风险工作清单式管理,真正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要强化国家宣讲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起更加坚实的安全屏障。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