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环卫工韩举宝:捡到现金还失主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2-03 19:06:04

(记者:盛戈)进入冬季,这天是一天比一天冷。但近日临渭区环卫工人韩举宝拾金不昧的爱心举动,却给这个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份温暖。

11月29日晚六点左右,环卫工人韩举宝像往常一样在陕铁院门口打扫卫生,意外发现路上散落着两个绿色袋子,他拣起后,感觉沉甸甸的,不由地打开一看,发现袋中竟装有两沓现金。

环卫工人 韩举宝:我想肯定把钱丢了的人非常急,我在那等如果有急的人或者问,那咱把这个钱交给失主,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没有人过来,也没人问,

此时天色已晚,韩举宝怀揣着这笔几乎相当于自己一年工资的巨款心情万分焦急,为了能让现金早日物归原主,他来到附近的站南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在值班民警的协助下,很快找到了失主,原来这个失主是咸阳礼泉县人,来渭南办事,从银行提了两万元,不小心将现金遗失,庆幸的是被好心的环卫工人韩举宝捡到。

站南派出所值班民警 王伟:咱和失主联系,双方当面在咱值班室,先由失主描述丢失财物的特征,描述完以后确定当时环卫工拾去这钱就是他的。

在民警的见证下,环卫工人韩举宝原封不动地将捡到的两万元现金交到了失主手中,失主非常感谢,韩举宝面对金钱的诱惑,坚守住了道德底线,用行动践行了什么叫做“诚信善良、拾金不昧”的良好品德。

环卫工人 韩举宝:这个钱拿到手里以后,这不是咱的钱,咱也不能昧着良心,不是自己的钱坚决不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郑茜茜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