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丰原镇闵家村:重阳节“千人宴” 营造敬老好风尚

发布时间:2018-10-15 18:23:27

(记者:王林)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3日,临渭区丰原镇闵家村举办2018年重阳节暨老人节活动,颇有特色的“千人宴”和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老人的尊敬和感激,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当天一大早,闵家村村部人头攒动,村民们早早便来到现场,共同欢度这个喜庆的节日。村里的妇女们正在烹饪着美食,一旁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穿上了喜庆的唐装,并围上红围巾,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上午十一时,“千人宴”正式开始,臊子面、烩菜、油糕等一道道富有当地特色的家常美味逐一上桌,舞台上,小品《狗胜脱贫》、歌曲《九九艳阳》、小戏《哎呀呀》等文艺节目一一呈现,老人们在大家的陪伴下边看表演、边享美食,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据了解,本场活动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让老人们亲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也让更多年轻人学会尽孝,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倡导健康文明的家庭理念和幸福观,进一步促进临渭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活动当天还对闵家村9名好媳妇进行了表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于小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