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从“小”着眼从“细”入手 民生改善惠及百姓

发布时间:2018-11-29 18:29:50

(记者:盛戈)民生无小事,近两年,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过程中,临渭区注重从细微之处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群众真切感受生活的便利和环境的改善。

一大早,渭南市中心广场上很多市民开始晨炼。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的外套和提包等再也不用无奈的放在地上了。

市民 黄红英:原来我们都是在这底下放着,现在有了这便民衣架以后,我们热身了以后,衣服了啥的都挂在这便民衣架上,也比较安全也比较放心。

市民 王保兰:这个便民衣架虽然是个小事情,但是说明了政府对我们非常非常关心。

市民有需求,政府就改进。渭南市园林处在中心广场周围新设了多处便民衣架,举手之劳让市民更加方便,广场环境也得到改善。同样是方便群众,临渭区环卫局也改变过去固定地点收集垃圾的方式,实行沿街零散垃圾上门收集。

市民  郭兴楼:这个(新)垃圾车随便可以往上放,每天定时到这来,这对居民很方便,而且垃圾不再乱扔也不污染(环境)。

据了解,针对各地普遍存在垃圾倾倒点露天污染问题,近期,临渭区环卫局配备32辆压缩式对接垃圾收集车,在城区6个街办社区进行巡回统一收集清运,实现生活垃圾排放收集不落地。

渭南市临渭区环卫局副局长 刘炜:生活垃圾清运是事关市民美好生活的大民生问题,本次投放这些专用车辆,将改变原有的收集转运模式,将流动收集车辆直接与中转站对接,使生活垃圾清运实现一站到位,减少垃圾的二次污染。

近年来,临渭区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过程中,以市民为中心,注重从百姓身边细微处改进工作,通过打通断头路、悬空电缆入地、增设沿街停车位和过街人行天桥等措施,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渭南市临渭区创建办主任 王立虎:抓管理以着眼小细节、服务大民生为出发点,创新工作思路,转变管理方式,通过设立便民衣架、上门收集垃圾、修建环卫驿站等一件件小事,把得人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落到实处,让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