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举办草编技能大赛 增强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18-11-30 18:48:28

(记者:陈博)11月29日是临渭区第82个扶贫日。当天,临渭区文广局联合阳郭镇共同开展非遗助力脱贫“临渭草编”技艺培训暨草编技能大赛,以此促进临渭非遗草编文化蓬勃发展,增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活动首先邀请《临渭草编》传承人陈春苗、陈有强为阳郭镇群众进行草编技艺培训,并现场教学,宣传草编产品原材料收购,订单生产等有关事项,随后举办了草帽编织技能大赛,只见参加比赛的群众争分夺秒,用娴熟的技艺相互竞争。

临渭区阳郭镇阳郭村村民  姜红侠:通过搞这次活动,我掌握一项致富的技能,今后我要更加的努力,通过自己的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50名群众参加技能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通过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更多的贫困群众向身边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学习,充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鼓励群众依靠自己的力量和艰苦努力摆脱贫困,过上美好生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张洁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