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交斜镇镇长李春冬:多措并举出实招 确保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3-21 19:06:10

记者:王林)今天,《镇长谈环境整治》播出交斜镇镇长李春冬专访,他表示,今年交斜镇将多措并举,确保6月底全面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交斜镇是临渭区的东大门,辖区面积52.7平方公里,有16个行政村,89个村民小组,3万余人,2017年,全镇新增林地面积2100亩,栽植各类苗木16万余棵,辖区绿化率达到70%,初步形成了道路美、村庄美、农户庭院美的“三美”格局,被评为2017年全区美丽乡村工作先进单位,有4个村被评为市级文明生态村。今年,交斜镇将按照全区环境卫生百日整治活动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工作,确保6月底全面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交斜镇镇长李春冬:在环境卫生百日整治活动中,我们在全镇集中开展“清、治、管”三场硬仗,即彻底清理门前三堆、整治村道生活污水、实行环境卫生专人管护;在长效保洁方面,各村健全了卫生管理制度和村民卫生公约,再是健全了垃圾收运体系,实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在专访中,李春冬表示,今年,交斜镇将采取整村推进的模式,对全镇下剩的9个村80余公里的通村路进行拓宽,同时重点对辖区交孝路、来官路、国道、集镇主干线进行提升改造,在干线沿途的8个村修建公厕、污水处理池、垃圾填埋点、涝池、排水沟,对辖区主干线的村庄道路进行培土绿化和改造提升,特别是荒地、坡地、空院桩基,推行见缝插绿和遇空建景的模式进行美化,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临渭区交斜镇镇长 李春冬:下一步,我们一是抓住村委会换届选举这一先机,配齐配强村级班子,为日后农村的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力组织保障;

二是要求镇村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部署,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继续实施村道加宽,排水沟修建,厕所治理,林带绿化等工程,实现基础设施大提升,镇容村貌大改变。

三是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我们利用每周的扶贫日、每月1号的党员活动日,由党员干部带头,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充分挖掘和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扎实做好先进村高效保洁,落后村的专项治理,力争年底实现全镇清洁村环境卫生全覆盖。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