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执着坚守 大荔环卫辛苦了

来源:华山网

8月14日,立秋后又一轮“秋老虎”来袭,气温高达40度,而大荔城区处处呈现整洁有序。城管局环卫工们个个汗流浃背,在大街上、人流中默默坚守与忠诚付出,用烈日下的汗水浸润了美丽城市角角落落。

进入高温以来,瓜果大量上市、易发腐烂的果皮废物等生活垃圾日渐增多,环卫工人们每天清晨四点左右起床,持续拉着垃圾车巡回各路段。烈日下,行人都在纷纷庇荫躲让,环卫工哪里出现垃圾哪里走,动态保洁、以克论净,街面上留下他们清扫维护的一行行汗水。湿透的衣衫、发黄的毛巾以及顶酷暑战高温的热情,体现出环卫工人们热爱大荔、建设品质城市的高尚品德。

全国劳模赵贤若对环卫工人们的奉献精神大为赞赏,夸奖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人民城管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尊重和广大市民的普遍赞誉。

大荔县城管局长王小民介绍,进入高温以来城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一方面发放了防暑降温物资,一方面宣讲防暑保健知识,并适时适度调整作业时间,确保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及环卫作业高质量运行,服务市民群众度过这段文明、洁净、幸福的高温天。

通讯员:李世居

摄影:石佳

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