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蒲城公司全面启动秋检秋查工作

2017-09-26 08:49:07

九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检秋查工作。蒲城公司按照《渭南公司秋安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以“安全秋检、和谐稳定、平稳过冬”为主题,以“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保供电服务”为主线,坚持政治秋检、综合秋检、尽责秋检、安全秋检的总基调。统筹安排,严抓细管,突出“四查”(查责任、查基础、查违章、查隐患),全面启动秋检秋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责任。公司对今年春检春查工作高度重视,于9月11日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秋检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目标责任,制定检查细则,把安全责任层层分解;二是加强外委施工队伍现场安全管理,审查施工队的资质,同时加强外委工程内部监督;三是按照要求对安全工器具进行试验,规范管理,对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统一管理,集中报废,及时更换;四是是对生产,办公场所消防设施以及公司交通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公司消防和交通安全。五是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电网运行分析,制定风险预控,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做好设备日常巡视特别是重点线路和配电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电网设备健康运行;六是进一步增强作业现场全方位、全过程管控力度,做好现场勘察,强化现场反违章工作,把好“开工关、转移关、收工关”,消除现场作业危险点,实现现场作业安全可控、能控、在控。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和环境,全面做好电网迎峰过冬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李福祥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