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国网渭南公司及时制止一起外破未遂事件

发布时间:2017-09-26 08:39:50

9月21日,渭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线路巡视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并及时制止了一起架空线路外力破坏未遂事件,有效保障了渭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上午,输电运检室运维三班线路巡视员陈晓明正在对110千伏大花线进行例行巡视。当他巡视至责任区段附近时,细心的陈师傅远远地看见环城西路上似乎有机械正在进行施工作业,而110千伏大花线路刚好跨越该公路,凭借着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的洞察力,他判断一定有情况。随即他一路跑步奔赴施工现场,跑近后发现,一辆水泥浇灌车作业地点正在架空线路下方准备施工,陈师傅立即上前制止,强烈要求停止作业。陈师傅一边将情况向上级汇报,一边找到工程负责人,向他们讲述眼下施工所存在的巨大危险: “这上方是110千伏高压线路,不像家里的低压线路,接触时才会触电,对于高压线路,当设备与导线距离不足时就会隔空放电,一旦放电将是车毁人亡。 ”经过细心劝导,该负责人终于意识到继续施工的危险性,立即停止了作业。并对陈师傅表示了感谢:“谢谢您的提醒,我们只顾着赶工期,忽视了安全,要不是您及时劝阻,可能后果不敢设想!”随后,陈师傅与施工方负责人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测量导线对地面距离及水泥浇灌车斗臂长度,给施工方确定了最大抬升幅度,才允许其继续作业。而陈师傅顶着烈日一直在现场进行监护指导,直至下午4时许作业结束,确保了 110千伏大花线的安全运行。

陈师傅在离开现场时还一再叮嘱施工负责人:“以后再有临近线路的作业,必须提前三天与我联系,我们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监护、指挥,确保你们施工人身设备的安全,也确保我们线路的运行安全。”

作者:范根虎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