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凌晨紧急抢修 保障用户用电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4:41

7月10日晚,试验班对交流110千伏杨庄变进行红外测温,发现 10千伏123城关Ⅱ线路侧引线发热紧急缺陷,变电检修室迅速组织变电检修一班、变电检修二班5人组成抢修小组进行消缺。虽然已经晚上8点,但是不到30分钟抢修人员就集合完毕,准备好抢修工器具、照明灯具及备品备件后立刻出发赶往杨庄变。

到达变电站后,立即填写事故抢修单,变电运维人员布置安全措施,工作负责人认真核对后,抢修工作开始。换好工作服,佩戴安全帽,列队进行两交底,进入工作现场开始抢修工作。为了减少停电时间,抢修人员在闷热的夏夜不间断抢修2小时,消除了缺陷,恢复了供电。这时大家脸上浮现出了些许倦容,但是都很欣慰,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段,保障了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抢修结束后,虽然回到家中已经到了第二日凌晨,但是身为一线电力检修员工,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维护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就是电力检修员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者:李晨润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