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公司:大干90天 消灭高损线路台区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4:41

自韩城公司开展“大干90天,消灭高损线路台区 ”专项治理活动以来,同期线损合格率大幅提高,现已进入最后的全面治理攻坚阶段。

为深入推进准同期线损治理活动,高效提升线损管理水平和公司经营效益,韩城公司营销部提前筹划,完善机制、理顺流程、明确责任,4月份制定了《大干九十天,消灭高损线路台区》专项治理活动方案,大力营造“大干九十天,消灭高损线路台区”专项治理活动氛围,发挥公司党群监督、纪检监察查处、营销管理降损、运维技术降损等力量,高调加强线损治理工作。

在治理工作中,多次组织班(组)、所长召开准同期线损治理推进会,定期对现场用电检查情况及各供电所准同期线损合格率进行通报,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定期约谈治理不力、指标落后的班、所,共同研究解决线损治理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分享交流准同期线损合格率指标达到80%以上的供电所经验,同时建立领导包抓供电所制度,分头对各所治理情况开展下所督办检查,对治理工作未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加强考核。各班所也充分认识到线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采取多种办法,排查采集系统与SG186系统档案数据,积极开展线路、台区自查、排查、互查;发挥职能,系统排查与现场检查紧密结合,治理线路台区线损异常,对台区关口计量故障或倍率差错、台户关系与现场不符,采集成功率低,窃电或者无表用电,从关口计量开始逐项排查,逐一消除直至合格。7月10日,辖区龙门供电所准同期线损台区合格率已率先达到100%。

此项工作中,韩城公司狠抓基层准同期线损治理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 ”,将其重要性提升至与安全一样的高度,杜绝“一阵风 ”思想,实现线损专项治理到基层班所日常工作模式的转变,同时要求班所长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带头作用,既要安排工作,又要解决问题,对治理不力的班所、个人纪检介入约谈并查处,对岗位变动人员进行责任追究,推荐未达标线路台区专责人为先进的,追究班、所长责任,年底评选先进班所或个人,不予评先进位,有力的保障了治理活动的顺利开展。

作者:严尚毅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