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国网渭南战高温 保供电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4:41

连日来,持续高温,省气象台发出40度红色高温预警,高负荷与高温双重压力下,对变电设备是考验,对检修人员更是一场考验。渭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职工严阵以待,随时准备着,消除缺陷,为安全持续可靠供电提供保障。

7月10日上午9时,岳庙变12961电容器刀闸发热。正午,一天温度最高的时候,变电检修二班人员站在3米多高构架下开始工作。构架上,槽钢、刀闸烫手,不戴手套无法抓握。人刚一站到构架上,一低头,安全帽下,汗水连成线,顺着脸颊不停滑落,流到设备上,又瞬间蒸发无影。构架下,操作仪器仪表,配合查找故障点。将所有部件拆下,用酒精清洗导电部位,打磨后再安装,最后,经仪器测量合格。2个多小时下来,长袖工作服被汗水浸湿,又被身体和高温烘干,盐渍层层叠加。工作结束后,检修人员坐在小面馆喝一碗面汤,吹一吹凉风,才渐渐缓过劲来。

同一时间段,变压器检修人员在三张变更换2号电容器线圈。电容器三项不平衡动作,绝缘击穿,拆卸后,发现瓷裙破裂。中午12时,高温似乎要蒸发掉空气中所有的水分,人如离水的鱼。3米多高的构架上,人员汗如雨下,全身湿透,呼吸困难时,用嘴辅助呼吸。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许。

下午4时,从岳庙变返回渭南的检修人员,7时,会同变电检修一班人员又紧急赶往杨庄变。10千伏123城关Ⅱ穿墙套管侧出线下引线发热,试验班测试导线温度达 200度,线夹80度。4米多高工作点,要搭平台梯,土地松软,要先垫实。夜间,在应急灯下,热气蒸腾,蚊虫飞舞,检修人员对10千伏123城关Ⅱ线路侧引线实施更换工作。

作者:吴利娃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