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公司圆满完成2017年技能鉴定工作

2017-07-20 15:59:07

根据陕西省电力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2017年鉴定计划安排,7月4日-6日,由渭南公司“陕西省第四供用电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 ”组织完成了变电检修、变压器检修、变电带电检修、直流设备检修、电测仪表五个专业实际操作技能鉴定工作,来自陕西省电力公司系统各单位258人参加了考试。副总经理、第四鉴定站站长褚磊到五个实际操作现场进行了巡视和检查,要求大家各负其责、遵守鉴定纪律、严格鉴定标准、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被鉴定人员。特别是最近几天持续高温,在进行户外操作的时候,一定注意好防暑降温,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技能鉴定工作。

为扎实做好本次技能鉴定工作,人力资源部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落实人员责任,加强分工协作,由培训中心、变电检修室等单位具体组织实施,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变电检修室制定实际操作实施方案,各专业组长组织考评员熟悉评分标准,布置考场、划分考区,根据实际操作项目准备工器具、设备、资料,对实际操作所用设备仪器进行调试。对各专业考生组织进行考前培训,帮助考生迅速熟悉设备、仪器仪表、场地及注意事项,确保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大项目内容顺利进行。

7月4日组织完成实际操作笔试,7月5日-6日组织各专业实际操作考核。实际操作考评现场等同于工作现场,考评员统一着装,持证进行评审工作,逐项逐条进行考核。每位考生考核项目由3名考评员同时进行现场打分,确保实际操作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针对夏季高温天气,考试人员按照由远及近进行组织安排,考试现场,备有饮用水和急救药箱,安排专人观察考生状况,对出现中暑症状考生及时采取措施,从运动中心借来大功率电扇,降低室内温度。考试期间,每天考评工作不间断进行,现场秩序井然,减少考生等待时间。

作者:陈琦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