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设备量体测温 奠基迎峰度夏

发布时间:2017-07-08 20:40:09

“苏东变1号主变高压侧A相32度,环境温度23度,测温情况正常。”变电运维室运维六班工作负责人白斌正在对110千伏苏东变进行全面红外测温。

日前,变电运维六班积极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变电站进行红外测温,对设备全面“体检”,密切掌握设备健康运行的状况,确保设备电网安全运行。

为保证次测温工作更有成效,更为细致全面,运维人员根据所辖变电站设备运行的实际情况,一是对照“五通一措”红外测温工作要求,将站内的测温点逐一罗列,制成表格。测温过程中,运维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全面认真排查站内设备及重点回路的进出线接头,对端子箱、屏柜内二次线的连接点进行细致监测。二是认真做好测温记录,及时整理,归档,录入PMS系统,并完善设备测温红外图库,与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对比,保证做到设备检测有数据、有分析、有结论。三是加强运维人员对红外成像测温仪的学习与掌握,保证每个运维人员可以熟练使用红外测温仪对变电设备各个测温点进行采集,并能对采集数据与图像进行分析。

下一步运维人员将持续加大设备测温巡视力度,做到缺陷早检查、早发现、早消缺,全面普测,不留死角,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奠定基础。

作者:雷亚清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