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国网渭南公司荣获省公司2017年度11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7-08 20:33:23

近日,省公司2017年度11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设计竞赛评选结果揭晓,由渭南供电公司经研所设计的“商洛灵口-蔡川110千伏架空线路工程”取得了设计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在10家参赛设计单位中综合排名第三位。

此次省公司组织设计竞赛旨在加强设计管理,推动电网建设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11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设计能力和水平,促进公司系统设计水平、工程设计质量再上新台阶。

公司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此次设计竞赛,对设计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多次组织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经研所积极备战本次设计竞赛,成立竞赛专班,组织精兵强将深入现场进行实地勘测,从线路路径、气象条件、导地线、绝缘配合、防雷接地、杆塔、基础和施工要求等进行专项研究。晚上,加班加点挑灯夜战进行伏案设计,完善设计细节,校验各类数据和图纸资料。竞赛专班顶着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竞争激烈的压力,认真总结以往实践经验和技术成果,深入贯彻“两型三新”要求,全面应用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采用三维选线技术、柔性石墨接地装置、山区机械化施工等14项创新优化技术,总结提炼了一系列设计理念与设计亮点,得到了专家的认可,最终在竞赛中脱颖而出。

作者:张琳

编辑: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