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 蒲城 合阳:市场监管局整改山寨食品 违规售药等问题

发布时间:2020-01-22 12:00:56

近日,《百姓问政》栏目专题问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其中曝光了蒲城县、合阳县个别外卖店卫生脏乱差、饮食安全存隐患、汽车销售企业强售保险及大荔销售“山寨食品”、药店未凭处方销售药品的问题。问政结束后,记者进行了追踪报道。大荔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马家巷市场销售“山寨食品”的问题,执法人员对违法经营门店进行了全面清查,并对市场内所有的白玉兔奶糖和业强花生拉丝巧克力威化进行了下架。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山寨”食品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检查辖区食品经营单位445户,收缴“问题”食品110袋240公斤,责令限期整改6户。

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王永民:在执法中发现一批、查处一批、下架一批、曝光一批、震慑一批,从而让经营者达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有力的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的维护群众的春节安宁祥和。

同时,执法人员按照《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对曝光的众友健康药房、济生大药房处以一千元罚款,责成负责人就规范经营行为做出了公开承诺。并对全县92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责令限期整改18家,给予行政处罚2家,停业整顿1家。

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 韩敏:继续加大对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药品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提高他们的法律法规意识,不断提高药品规范化经营的质量水平;针对西关食药监管所纪律作风问题,县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工作组进驻西关食药监管所开展了全面调查。对当事人作出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处理。

蒲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商务局对天驰汽车城、西府汽车城两家汽车销售商户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两家销售门店确实存在搭售保险现象。对两家商户立案调查,现场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分别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针对解放路北段无门牌营销点向老人兜售保健品的问题,经查营销点工作人员存在夸大宣传、误导消费的嫌疑。执法人员责令该场所立即停止营业。

蒲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 胡建卫: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尤其是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消费维权等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领域进行重点监管。

合阳县市场监管局对曝光的食品经营店“小馋虫麻食、西红柿泡馍在内的267家网络餐饮提供者和670户小餐饮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户进行了取缔,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对“美团”、“饿了么”第三方平台合阳运营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平台入网餐饮提供者相关证照的审查工作。同时,对全县的20余家汽贸公司进行了检查,并责令负责人公开做出不强制推销保险的承诺。

记者: 陈浩  任倩

审核:张小伟  陈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

编辑:张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