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问政回复: 富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整改 关停涉事外卖餐饮店 约谈强售保险的汽车经销商

发布时间:2020-01-15 19:17:55

近日,《百姓问政》栏目专题问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其中曝光了富平个别外卖店卫生脏乱差、饮食安全存隐患,孚晟国际汽车城经销商强卖保险等问题。问政结束后,富平县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约谈富平美团和饿了么外卖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并对问题外卖店进行了关停、下线处理。

1月14日,记者跟随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再次回访,在多乐披萨店内看到:经过整改后的后厨干净了许多,消毒设施配备到位,上下水已通,各项证照已公布上墙。在好媳妇脆皮鸡米饭餐饮店,记者看到店内对操作间和原料区进行了隔离,卫生状况大为改观,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店主做好食品原料分类,食用油要及时更换。轻食便当外卖店因整改不到位,被彻底关停,经营许可证已注销。

美团外卖富平平台负责人 赵岑:检查出来的一些问题我们公司积极配合整改,现在已经全部整改完毕。现在我们是专人专岗,包括商家的门头店面卫生包括后厨卫生,我们也是会让负责人过来对每一个店定期审查。我在此承诺以后美团线上也不会再发生这样的问题。

同时,富平县市场监管局举一反三,对全县799家外卖店进行了全面排查,加大对线上外卖店的餐饮卫生安全监管,对在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健康证、后厨卫生环境等方面存在问题的餐饮店,及时进行了下线整改。

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 王稳成:作为监管部门按片区划分,责任到相关的所和相关的监管人员,用一个多月时间结合春节的市场检查,对这个(外卖店)全面排查一遍。

针对孚晟国际汽车城内别克、吉利、丰田、马自达等销售商存在强制销售保险的问题,富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商务局,对全县各车城和汽车经销商进行了检查。对全县23家汽车经销商进行行政约谈,组织学习汽车销售方面的法律法规,签订了《汽车销售服务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并要求他们在店内显著位置公布上墙,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各车城负责人表示不再强售保险,消费者可自愿购买。同时县市场监管局还对山寨食品、过期食品以及药品加大排查力度,提高群众的辨别意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赵胜利:我们结合全县开展的元旦春节市场安全监管集中行动,突出市场消费特点,以餐饮、食品、药品、特种设备、4s店等问题领域为重点,集中力量深入开展各类市场大排查大整治,深挖细查,举一反三,盯紧不放,切实担当起守护市场安全的责任使命。

记者:任倩 陈浩

审核:张小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


编辑: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