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问政回复:临渭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 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馆予以取缔

发布时间:2020-01-08 17:27:15

1月2日,《百姓问政》专题问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节目中曝光了临渭区、富平、合阳等地外卖店卫生脏乱差、饮食安全存隐患等问题,问政结束后临渭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

1月3日上午,临渭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百姓问政》节目中曝光的问题进行分析,现场部署安排,并约谈了渭南美团和饿了么外卖平台的相关负责人。两家平台负责人现场对不符合要求的外卖店进行了下线。

美团外卖平台安全专员 李红武: 现在对刚才提出的那六个商家,我们现在对他强行下线。后续的话强力配合市场监管局的专项行动工作,让所有的人吃到一个放心的餐。

渭南饿了么运营中心站长 赵保玉: 我们会定期对商家进行排查,对卫生不合格的,没有按照咱网络平台要求的,我们坚决予以下线处理,我们平时也会积极配合这个食药监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会议结束后,临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对不符合条件的店家进行现场查封。并对全区的餐饮门店进行全面排查。

临渭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赵玲:针对《百姓问政》节目曝光的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和完善。一是对节目中曝光的卫生环境,脏乱差的六个网络订餐服务单位,坚决予以取缔,并对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第二对我区一千一百余家网络餐饮和食品销售单位进行全面的排查,对符合餐饮操作规范的门店进行整改提升,对不符合餐饮操作规范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门店,坚决予以取缔。三是节目中反馈的其它食品问题,山寨食品,私房菜,我们这次进行一并的排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东秦百姓》记者:杨凡

编辑:李辉

初审:郭晶

终审:高红星

编辑:东秦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