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百姓问政》专题问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各部门表态积极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0-01-03 17:44:00

1月2日晚上,渭南广播电视台大型电视问政栏目《百姓问政》专题问政了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做客演播大厅,就我市外卖店卫生状况、购车霸王条款、山寨食品、处方用药安全和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管理松懈等问题接受广大群众咨询和监督。

在问政直播现场,60多位市民代表、评论员以及各大媒体代表在节目进行中向相关部门领导发问并对现场答复进行点评。其中对于城中村外卖小作坊卫生环境脏乱差、食品公示信息不全、无健康证等情况现场问政,各县市区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一周内对曝光问题进行落实整改。特邀评论员市委党校教授雷转运在问政现场一针见血的指出,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还有待加强。

特邀评论员市委党校教授 雷转运:通过刚才的回答,刚才的表态,可以看到在问政的现场, 我们的表态都是干脆的,没有拖泥带水,而在现实当中很难看到,这恰恰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我们说了很多,我们也做了很好的表态,如果我们问一句,这可以叫做疏忽,但是我们再说一句,可以叫做失职,因为长期的不作为,就是失职的典型表现。

对于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和媒体代表的现场提问,关于购买新车强保险、紧俏车型随意加价、节前市场山寨食品问题多、处方药随意购买等问题,现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都一一进行了答复并承诺及时调查处置。在节目最后,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志斌做出了表态,对曝光问题及时整改并鼓励广大市民一起参与到食品药品的监督工作中来。

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王志斌:我们将以这次问政为契机,习总书记四个最严为标准,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就是用四个最严的要求,持之以恒抓监管,全力以赴保安全,尽快 把我们暴露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

《东秦百姓》记者:曹盼盼 杨凡

编辑:王路雅

初审:韩林

终审:高红星

编辑:东秦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