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华山景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21:06:19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巩固垃圾分类成果

连日来

我市积极开展各项垃圾分类

宣传志愿活动

图片

PART.01临渭区人民街道北塘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3月15日上午,人民街道北塘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卫生死角清扫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活动,在垃圾收集点,志愿者悉心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对有些基础薄弱的居民,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手册、推送垃圾分类公众号、疑难问题再讲解等方式进行指导,直至居民完全掌握分类技巧。

PART.02临渭区人民街道园里堡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3月15日人民街道园里堡社区联合渭南市委办党员志愿者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首先向社区居民、辖区门店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随后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员围绕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科普,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如何分类、分类投放注意事项和技巧等知识,并强调垃圾分类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点亮低碳环保生活。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一起建设共同的美丽家园。

PART.03临渭区人民街道民生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2024年3月15日,人民街道民生社区本着“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在辖区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志愿者活动。

PART.04华山景区:志愿服务扬新风 垃圾分类践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15日,华山景区垃圾分类办公室以学习雷锋精神与垃圾分类相结合的主题,在玉泉广场组织开展了华山景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集体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随机提问垃圾分类小知识的形式给群众、商户及游客发放洗衣液、牙膏、洗手液等小礼品,有效激发更多人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深化分类理念和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并结合实际为群众和游客讲解了“如何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好处”等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

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

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

向社区居民景区

各区域游客、商户、周边居民

广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营造了人人参与

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社会氛围

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图片

图片

长按二维码

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来源:渭南市生活垃圾分类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