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倡议全民扫雪除冰保畅通防灾害

发布时间:2018-01-25 17:27:15

(记者 李亚晓)1月25日,渭南市临渭区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临渭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志愿者组织,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齐心协力,迅速投入到扫雪除冰保畅通的全民行动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建设富美新临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倡议书中提到,2018年的第二场大雪如约而至,给渭南再次穿上一层厚厚的银装。持续的降温降雪,使道路积雪成冰,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和交通安全。临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并连夜组织力量积极应对,相关单位加班加点铲冰除雪,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为了更加迅速彻底的清理城市积雪,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临渭区创建办、文明办特向全区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迅速行动,全员参与,及时清扫办公区、家属院及周边积雪,并按照清雪包联路段责任要求,持续对负责区域的积雪残冰进行清除,确保市民出行及道路安全畅通。

二、各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发动辖区单位和社区、村组的干部群众开展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破冰除雪活动,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细心排查各类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做好应对防范,坚决避免次生灾害发生。

三、各级文明单位和窗口行业要带头示范,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入到除雪保畅的攻坚战中,并向附近清除积雪的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交通警察、志愿者们等提供必要帮助,传递真情,奉献爱心。

四、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者要奋勇争先,迅速投入到市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清扫积雪活动中,深入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的送温暖活动中,让文明之花在冰天雪地绽放光彩。

五、各沿街单位和商户门店要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从清扫自家门前冰雪做起,自觉做到不随意倾倒脏水、垃圾,始终保持门前干净整洁,为方便市民出行和购物消费尽到份内之责。

六、广大市民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人人共享,积极投身到清除积雪的行动中来,既要“自扫门前雪”,更要清除“他人瓦上霜”,方便你我他,争做文明人。

七、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冰雪路面行车中要注意路况,听从交警的指挥,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主动避让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