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就铁腕治霾工作在《百姓问政》直播现场坚定表态

2017-04-07 06:20:5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陈轩 王林)昨天晚上,渭南广播电视台直播节目《百姓问政》如期举行,针对近期开展的铁腕治霾专项行动现场问责多个市直部门,临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就临渭区铁腕治霾工作接受市民以及媒体代表现场提问。

直播现场首先播放了早前记者暗访时拍下的影像资料,其中涉及临渭区的问题主要包括中心城市渣土车夜间疯狂逆行,带泥上路、碧桂园工地和渭东新城工地未达到“6个100%”施工要求、310国道过境段扬尘较为严重、渭河城区段违规采沙依然存在、城区露天烧烤、串串等严重污染空气等问题,现场的市民和媒体代表就这些问题,从监管是否有缺失,怎样加强监管力度等方面现场提问,刘宝琳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

市民:人和公园桥的前后,本来人高高兴兴的散步、锻炼,结果忽然过去一辆拉土车,一回头就看见灰尘乌烟瘴气的过来了。

临渭区委副书记 区长 刘宝琳:在这方面我们采取了三个办法,一个是把会开到施工中队、企业法人这一级,面对面的和他们签订“6个100%”的施工方案,经过审批后,方可实施;第二个采取提升一批、规范一批、限制一批的办法,通过召开管委的观摩会,由分管区长、执法局看一些好的典型,第二个就是规范一批,做不到“6个100%”的企业,由执法局、住建局规范其作业行为,做到了以后逐步放行;第三个就是刚才前面几位局长讲的,如果说做不到“6个100%”,坚决不能开工,从根本上做到治污降霾这项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中心城市快速发展,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工作如火如荼,仅今年开工建设的市级和区级重点项目就达百余个,这些项目的建设对于提高城市品质,方便市民生活有着重要作用。但在建设过程中,一些工地达不到治污降霾标准却依然在偷偷施工,个别执法部门执法力度不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客观上放任了这些违规行为,导致中心城市扬尘问题突出。

加之中心城市人员密集,餐饮单位集中,尤其是烧烤和串串在营业的时候,会释放出大量烟尘和有害气体,执法部门对不按规定使用环保炉具的烧烤店和随意摆摊的小摊贩没有尽到监管和打击责任,甚至存在权钱交易,放任这些行为,这些都加重了中心城市空气污染。

问政现场,刘宝琳表态,下一步临渭区将继续严格落实“6个100%”施工要求,对于不达标的工程坚决不允许开工,并与各个工地签订目标责任书,限期督办,同时还将加强中心城市道路清扫工作,利用洒水、人工降雨多种方式压尘降霾,依法打击违规采沙行为,关闭取缔非法沙场,落实河长制,依法取缔区内的烧烤和串串经营,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坚决保证责任到人,对出现问题的人和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保卫中心城市的天蓝水绿。


编辑:临渭频道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