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大研讨”促进文旅大融合 “七个一”引领品质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9-09-18 09:46:43

8月29日上午,我市文化旅游文物重点工作暨旅游服务质量工作促进会召开,这是我市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后全系统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及各旅游景区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以专家开讲及大交流、大研讨形式,特别邀请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首批青年专家崔琰,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二级教授、全国首批旅游管理博士生导师、陕师大旅游管理博士点学科带头人马耀峰,两位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品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和《文旅融合的几个问题》专题辅导,引起与会者共鸣,取得良好效果。

市文化和旅游局李光副局长主持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刘煜副局长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文物局长座谈会精神,华州区、合阳县、临渭区、澄城县四个县区的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播放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暗访片,达到了让部分旅游机构和景区“红脸出汗”,敦促下一步我市文化旅游质量提升的效果。

市文化和旅游局常伟局长最后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强调为切实提升文化旅游品质,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即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品质,稳步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着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力繁荣文艺精品创作,积极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加快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开展文旅宣传推介,切实抓好文旅市场治理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即将在全省率先实施和推动文化旅游品质提升的“七个一工程”,即编制一个渭南旅游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推出一期品质提升局长电视访谈录;举办一届中国旅游景区(渭南)消费升级高峰论坛;打造一批优质旅游服务示范单位;推出一系列戏曲精品展演活动;发布一个对外宣传的旅游口号和形象标识;培育一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确保“年年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大戏,天天有演出”,不断提升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承载能力。


详情请关注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走进渭南》栏目

周五20:10(首播)    22:10(重播)

周日23:25(重播)

IPTV用户请在326频道观看详细内容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