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举行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发布会

2021-07-19 19:47:3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雷冰杰)7月16日,临渭区召开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发布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出席活动,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致辞,临渭区政府区长李曙升主持会议。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区长李少博做推介。

刘宝琳在致辞中说,临渭区地处关中平原东部,西入长安连西北,东出中原通沿海,南依巍巍秦岭,北瞰滔滔渭水,是陕西东大门渭南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宜居宜游;机遇空前,商机无限。临渭区正在以创新创业基地为核心,以大健康产业为主导,积极探索集“医药、健康、养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多业态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美好生活示范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3+X”特色产业布局,持续巩固壮大“北葡萄、南核桃、塬面猕猴桃”种植业和“南有石羊、北有新希望”畜牧业产业格局,全力建设陕西现代农业样板区。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各界朋友到临渭旅游观光、考察指导、投资兴业。

据了解,美好生活示范区核心区北起市区、南至阳郭镇南侧边线,西起零河及阳郭镇西侧边线、东至沋河水库,包括临渭区阎村镇、三张镇及阳郭镇镇域,总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致力于将临渭区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人居样板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引领区、幸福民生标杆区、美好精神家园,争创全国高质量发展美好生活示范区。到2035年,美好生活功能体系趋于完善、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大健康产业引领发展,优质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生态环境优化提升,对外交通网络便捷高效,现代化基础设施系统完备。到本世纪中叶,示范区的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现场签约了华体智慧运动健康小镇项目、源田农业葡萄产业园田园综合体和渭南市临渭区银发经济产业园项目。华体智慧运动健康小镇项目规划用地约4000亩,规划建设运动员训练康复基地、运动医学康复训练中心、体育旅游配套设施、体育休闲综合体、特色主题体育公园等。源田农业葡萄产业园田园综合体项目计划将葡萄产业园区和下邽镇进行整体提升改造,配套建设葡萄产业双创孵化基地、葡萄科研特区、企业文化广场、高端人才居住区等。渭南市临渭区银发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集办公、研发、展示、人才培养、商业配套为一体,智慧化、平台化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编辑:范静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