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卫健局开展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稳定 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2021-07-20 18:44:5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翟佳浩)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市区关于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彻底排查卫健系统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杜绝安全事故发生,7月14日至16日,临渭区卫健局联合区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对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安全稳定、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督导组采取听、看、查、访等检查形式,重点对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疫情防控预案制定、演练和应急物资配置、设备维护情况;医疗单位有关生产和消防安全重要设施运行及日常管理、保养情况;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和危险物品的存储、运输工具运行及检测情况;医疗废物处置、医疗纠纷化解工作情况。同时对电梯、配电房等电气设备安全管理情况;医疗卫生单位周边或作业过程中存在的易由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的危险点排查、防范和治理情况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建立台账,下发清单,现场反馈,跟踪督办,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杜绝一起。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旨在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主动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加大安全生产自查力度,定期开展医务人员安全培训,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的医疗环境。

编辑:范静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