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杜桥街道财政局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20:08:15

(记者:王林)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7月15日,市财政局联合杜桥街道财政局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使民法典更方便、更便捷地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等内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例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让普法与群众零距离,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良好的法治氛围。

市民 李晨:今天发的这些民法典,它里面都是一些图片、漫画形式的,我觉得是一种让人容易接受的方式,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看这个宣传册,我也感觉到它很贴近我们的生活。

临渭区杜桥街道财政局社区党委书记 王洁:主要目的就是让咱们的居民知法守法遵法,然后就是民法典出台了,大家都非常的关注,也是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我们也想第一时间把民法典送到居民的身边,让大家都能了解,用法律的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编辑:雷欢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