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召开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2021-02-10 23:01:0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李森)2月10日,临渭区召开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刘宝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李曙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在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缑军杰作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缑军杰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临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表彰了2020年度全区优秀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

全会指出,2020年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十六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奋力谱写临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坚守政治巡察根本定位,推动巡察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要做实做细监督专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刘宝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严字当头,持续正风肃纪不手软,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振奋精神状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停歇,态度鲜明反“四风”,以身作则刹歪风,坚决整治“庸懒散慢虚粗”不良风气;要完善监督体系,提高监督治理效能不松懈,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深化纪委专责监督,凝聚监督合力,持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要努力建好队伍,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不止步,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政府各直属公司、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特约监察员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于小欢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