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各街镇 区直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述职 刘宝琳主持并讲话

2021-02-09 20:31:1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郑茜茜)2月4日,临渭区召开2020年度街镇、区直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专题听取街镇、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临渭区政府区长李曙升参加会议,市党代表和两新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涛莅临指导,区上领导王进文、陈根许、雷晓萍、马占彬、蔡学宏、赵峰刚等参加会议。

会上,临渭区20个街镇党(工)委书记结合实际,就过去一年各自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现场述职,各常委结合分工对自己包联街镇和分管部门的党建工作作了点评。点评后,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镇、部门党(工)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进行了民主测评。

刘宝琳要求,要强化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重中之重,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特别是要提高政治领悟力,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刘宝琳指出,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摆在首位,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抓具体、抓长期、抓出成效;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难点问题亲自上手,对工作开展情况亲自督查,对工作成效亲自检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挖掘特色,加大创新力度,各党(工)委(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破解党建问题、助推经济发展、提升党建规范化等方面开展创新,形成临渭党建特色;要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实施好评选表彰、走访慰问、主题展览、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党建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在经历红色洗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追赶超越;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汲取和发挥党建“留心护根”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工作谋划从党建切入、靠党建统领、以党建保证;要围绕中心工作,把稳增长作为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以赴扩投资、稳增长,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宝琳强调,各党(工)委(党组)要转变作风,对点评指出的问题,端正态度、照单认领,逐项查找根源,逐条整改提升,尽快整改到位;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委“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编辑:于小欢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