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多部门联动“迎新春” 为市民营造安全祥和节日氛围

2021-02-09 19:14:1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李森)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有效防控新冠疫情,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馨节俭、文明安全的春节。近日,临渭区组织环卫、城管、交警、市场监管、园林、以及城区六办等相关部门在全区城乡范围内集中开展“迎新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确保广大市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2月5日上午,在信达广场,记者看到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解放大队的执法队员正在耐心劝导流动商贩占道和商户出店经营行为,同时,各辖区执法大队还出动作业车辆,对沿街的隔离护栏、贴墙广告纸、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等进行全面清洗,让城市环境焕然一新。

店外经营劝导整治,店内监督检查也不放松,在信达广场的一家餐饮店内,记者看到,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正在细致核查该门店防疫登记、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三防设施配套等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为群众营造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另外,针对各农贸市场、冷链食品运输销售等环节加大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临渭区市场监管局干部 王娜娜: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按照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秩序,重点解决商品分区,活禽宰杀等问题,严格规范农产品抽样检测,每天按时公示,加强市场经营秩序管理,严查短斤缺两,以次充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监督管理,切实堵住源头漏洞,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在朝阳大街与前进路十字,节日氛围较为浓厚,这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人流、车流高峰来袭,临渭交警大队增加路面警力投入,引导交通秩序,积极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严厉查处各项交通违法行为,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班长 张凡:春节期间,我们交警主要针对电动车、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例如电动车不戴头盔、逆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无证驾驶这些违法行为严抓严打,保证我们的春节期间,降低交通事故率,同时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另外,区环卫中心、市园林处等部门也积极行动,加大对道路的机械清扫力度和人工保洁频次,加大对绿化带、树枝、街头绿地的垃圾清理力度,最大限度减少路面扬尘。

临渭区环卫中心环卫作业大队大队长 杨志勇:鉴于近期气温回升,城区机械化作业实施细化作业十分有利,我们加强车辆排布,针对重点区域道路出现的扬尘污染,道路上的灰尘,采用冲洗、喷水、喷雾以及洒水降尘等作业方式,促使主次干道干净整洁。

同时,各部门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对垃圾桶、果皮箱、人行道护栏、公交亭等设施持续开展全方位清洗消毒,全方位保证春节期间城区公共场所健康、整洁、卫生。据了解,此次“迎新春”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将持续至2月底,通过多部门共同上阵、协同联动,为市民营造一个优美整洁、井然有序的新春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感。

编辑:于小欢

初审:姜博

终审:李增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