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工商临渭分局:注册登记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4 16:56:2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郑茜茜 杨白)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逐渐趋于平稳,临渭区按照上级要求逐步指导辖区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期间,为了做好相关服务,工商临渭分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注册登记工作,实现了注册登记服务24小时不打烊,以“硬核”举措维护市场稳定。

渭南东飞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新刚:我们现在口罩的熔喷布的加工、生产、销售这方面的业务怎么变更。

工商临渭分局工作人员:可以办理,您首先需要在网上提交电子经营范围资料,待审核通过以后把资料打印交到窗口即可。

近日,渭南东飞商贸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肖新刚来到工商临渭分局办理变更业务,今年三月,他的公司已经变更过一次业务,将供应物资材料业务转型变更为生产口罩业务,当时正值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期间,工商临渭分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方协调、为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最短时间内办理了相关手续。

工商临渭分局工作人员 白晓婷:(当时)我们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保证他在提交资料后,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针对他新增加的这项经营范围,我们也当天让他立马拿到营业执照,确保他的生产。

渭南东飞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新刚:工作人员知道这个事情以后,现场办公,网上现场传送资料,非常高效非常便捷,当天就把业务给办理好了,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大大的帮助。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办理业务如此方便快捷,得益于工商临渭分局实行的多项惠企举措,一是实行“网上办”,办事企业通过电脑、手机微信24小时申报业务,工作人员在后台及时审批,最大限度实现一次不用跑。二是推行“预约办”。企业提前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到服务窗口办理,即时办结。三是推行“特事特办”,为疫情防控用品相关企业的设立、变更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通过这些有力举措,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同时,全区市场主体登记业务顺利开展。

工商临渭分局工作人员 白晓婷: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始终坚持审批少见面的四办服务新模式,即依托我们工商注册全程电子化平台线上办理,出现紧急事项我们采取的是预约办理,遇到特殊情况我们会上门服务,非主要要件不齐全的情况下,我们会为他进行容缺的受理,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服务企业不断档。

据了解,为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工商临渭分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监管。通过深化改革“便企”,优化服务“暖企”等多项举措,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目前共开办各类市场主体1702户,有效维护了市场稳定。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