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杜桥街道邮电安全小区预计将解除隔离 234户居民接受健康评估

2022-10-13 16:31:0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郑茜茜  王林)2月13日,临渭区杜桥街道财政局社区联合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邮电安全小区的234户居民进行健康状况综合评估。

医务人员:看有没有什么症状?就那18个症状里面有没有,没有的你就答无,咱们一家三口人都要看,没有的你就答无,把你的名字一签。

2月13日,在临渭区杜桥街道邮电小区,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即将解除隔离的小区居民们进行健康状况检查综合评估,确认邮电小区居民身体状况是否符合解除隔离标准。

临渭区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办主任 赵小会:对这些需要解除医学隔离的人进行一个体温监测,然后再询问一下他们有没有咳嗽、咳痰、气促、腹泻以及相关的新冠病毒的一些症状和体征,目前咱们检测了100余户,暂时没有发现有异常情况。

为了有序开展健康状况检查综合评估工作,杜桥街道财政局社区和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进行了细致严密的安排。

临渭区杜桥街道财政局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洁:我们每一栋楼都建了一个小群,还有一个大群,我昨天在大群里面已经给大家通知了,今天会给每栋楼的小群进行有序安全呼叫,然后请大家下来的时候戴好口罩,带上身份证户口本,下来进行有序的检测和登记,一是确保了快速进行,二一个确保了大家的安全。

据了解,1月31日,在临渭区委区政府地统一指挥安排下,邮电安全小区实行了隔离封闭式管理,杜桥街道辖区医疗、卫生等部门各司其职为隔离点群众提供安全保卫、生活保障、环境消杀、医疗救治等24小时保障服务,作为杜桥街道的医务工作先行者,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投身其中,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加强中心内环境管理、医废管理等,并逐一核实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信息,严格随访,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防控意识。

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肖卫:我们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团结一心,坚决听从咱们指挥部的安排,全力以赴,打赢这一场战役,确保辖区居民的安全。

据了解,本次对邮电安全小区的居民进行健康状况综合评估主要包含该小区的八栋楼234户674名居民,这些居民在经过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身体检测评估达标后,将第一时间申报杜桥街道办事处,再上报临渭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决策。

编辑:于小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