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下邽镇“居家隔离”不隔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我们通过电话、微信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把他们需要的生活物资列个清单,采购后送上门。每天通电话,安抚情绪,帮助排解压力。”临渭区下邽镇北徐村书记徐西顺说。

眼下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对来自疫情高发区的人员进行必要的排查、隔离,是阻绝疫情的重要手段,但隔离观察不是隔绝交流和情意。为了保障群众生活无忧,下邽镇各行政村成立了送菜小分队,队员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每天电话询问居家隔离群众的需要,帮助村民买菜送菜,提供生活便利服务。

土豆、西红柿、白菜……西关村送菜小分队定时为在家中隔离的居民买菜送菜。“每天统计,定时采购,把群众需要的东西送到家门口,就是希望大家积极配合隔离,早日结束这场疫情。”送菜小分队长田正明边走边说。

柳园村书记赵立民带领志愿者巡逻队,手提青菜、白菜等新鲜蔬菜,以及口罩、消毒药水等防护用品,走访居家隔离人员。同时,拿出物资采购单,将挂面、水果、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送到有需要的住户门口,电话询问群众生活情况,向他们说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自实施隔离措施开始,临渭区下邽镇施行“三个一”暖心行动,每天一个暖心电话、定期一次生活慰问、每周一次心理疏导,细致入微的关心关爱,让广大村民倍感暖心,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韩冬镭   于小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