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领导干部“检阅” 全区重点工作 提振精神追赶超越

2020-01-10 18:40:3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雷冰杰  杨白)按照相关安排,1月8日——1月9日,临渭区组织开展2019年度重点工作综合观摩活动,分别对丰原镇、桥南镇、阳郭镇、老城公司等19个街镇部门的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观摩。区委书记刘宝琳,代区长李曙升等全体区级领导和各部门街镇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活动。

在丰原镇猕猴桃示范园,与会人员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园区建设的具体介绍。据了解,近年来,在上级单位的帮扶和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园区累计完成总投资1530万元,流转三联村、西关村、流村土地700余亩,园区现已完成弥猴桃栽种,预计明年开始挂果350余亩,后年园区将全面挂果,届时年收益可达500万元,固定在园区务工的贫困户15人,年人均增加收入5000余元。桥南镇雨露社区渭南巧娘草编合作社是临渭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代表,合作社注册资金500万,年产值160万,占地面积3000平米,设展厅、草帽车间、培训教室、草帽机10台、定型机等,员工20多人。

临渭区桥南镇人大主席  张东锋 :目前,巧娘草编主要建设1500平方米基地,常驻员工20人,党员6名,社员86户,带动周围群众500户,其中贫困户300户,使每户群众每年增收2000到5000元。

在故市镇新希望2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现场,与会人员听取了该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据了解,该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668亩,新建12000头父母代母猪+1500头祖代母猪+种猪培育(存栏3500头保育猪+7500头育肥猪)+150头公猪站,配套建设污粪处理设施、管理用房、混凝土道路等,厂区总建筑面积76546.4㎡。总投资约4.377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年出栏合格育肥猪可以达到35万头以上,年均利润1亿元。

临渭区故市镇副镇长   李丽珠:投入运营后,该企业将采取企业+农户+贫困户的产业运营模式,由企业优先向贫困户、村集体组织提供仔猪、饲料、技术等,由农户贫困代养,育肥后企业以市场统一价进行回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