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严格落实预案 应对重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2019-12-27 19:42:56

(记者:王林)按照《渭南市临渭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从12月23日起,临渭区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要求所有涉气工业企业于12月23日12时起全部停工减产,并实行汽车尾号限行等多项减排措施,确保大气污染得到缓解。12月26日,记者随同区环治办督查人员走访看到,企业、施工工地均主动配合,严格执行减排措施。

当天,记者随同督查人员来到渭南市中心医院二期建设项目工地看到,该项目工地地面全部被防尘网覆盖,各项施工作业均已停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项目工地,看到该工地土石方、焊接、切割及混凝土浇筑等易污染空气的作业都已停止,仅保留木匠支模、钢筋制作、外脚手架搭架等作业。

随后,记者来到渭南市永固混凝土有限公司、渭南市昆仑商砼有限责任公司、渭南市聚凝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发现各涉气企业均已停工停产,混凝土搅拌车停在场内未作业,一旁堆积的砂石也已覆盖到位。

渭南市聚凝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司主任 姚金海:这几天是重污染天气,咱们严格落实政府的各项规定,全部都停产了,给整个员工也放假了,现在整个产区除了几个值班人员以外,其他全部都停了。

与此同时,督查人员还来到站南街道,人民街道等地,对沿街商户是否存在使用蜂窝煤行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情况及“双替代”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在本次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响应期间,临渭区各部门能够按照预案要求,结合本级本部门职责,积极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组织力量强化监督检查,重点督促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切实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辖区内各企业、施工工地均主动配合,严格执行减排措施,各方面力量共同助力打赢治污降霾攻坚战。同时,社会各界如发现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情况,可拨打电话12345、12369进行投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郑茜茜

审核:陈伟 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