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第一书记韩忙忙:不忘初心冲在前 牢记使命敢担当

发布时间:2019-12-27 19:39:26

(记者:王林)在临渭区桥南镇畅家村第一书记韩忙忙,她扎根乡村,带领驻村干部,竭力扶贫。驻村两年多年来,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脚踏实地,把扶贫工作实打实地做进群众心里,使得村庄的环境更美了、群众的腰包更鼓了、干部的心气更足了,赢得了干部群众的普遍“点赞”。

临渭区桥南镇畅家村第一书记 韩忙忙 :2017年的6月份,带着组织部的任命文件,我到桥南畅家村来报到。第一次来到村部以后,那种迷茫无助的感觉没有办法形容。因为我对第一书记没有概念,不知道第一书记该如何去干,开会的时候,我发现,我首先应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先整理贫困户的资料,首先了解我们有多少户贫困户,又是因为什么原因致贫的,有多少人可以就业,先了解村上的这些情况,然后根据情况我才能开展工作。  

老马,在不在。  最近蜂蜜卖咋样?还有多少,  300斤就剩24斤了。  那明年准备咋弄呀?  明年继续发展,再发展30箱。  

在我们走村入户的过程中,我就发现马分良这个人,他一个四十来岁的中青年,整天什么事都不干,在村里无所事事,游村呢,当时他的致贫原因就是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在和他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对养土蜂这块还比较感兴趣,也有一些经验,然后我就和村上的两委干部鼓励他,说你可以把这个产业给你发展起来呀。

刚开始,你再说,他都不想做,他就觉得他现在一个人这样混着挺好的。但是通过我和两委干部多次的引导,多次的劝说,他最终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带着不情愿的态度,还是放了9箱蜂放到秀龙山的山林里边去了,当他第一年收入3000多块钱了以后,他突然一下子给来了兴趣,2018年的时候,他就是发展了17箱土蜂,去年的收入就是7000多块钱,当他把蜂蜜卖完了我去到他家的时候,他可开心了。

临渭区桥南镇畅家村村民 马分良:去年卖了7500元蜂蜜,今年卖了15000元,感谢韩书记。  

通过帮扶马分良,他的改变让我触动很深,让我就觉得我应该让更多的群众看到生活的信心。我们户内的产业发展起来了,然后根据政府一村一园的项目建设,我们决定在我们村建立柿子醋厂,在醋厂这两年的生产过程中,我们共带动贫困户60多户,贫困户的增收2000元左右。 我们还有5户贫困户在醋厂进行了入股,每年的分红大概就是3000元左右。醋厂带动就业2户贫困户,每年的收入是21600元。

临渭区桥南镇畅家村村民  科密强:在这上班,第一个是离家近还能照顾家里,第二个就是有一份工资,一月1800元,能为家减轻负担。

临渭区桥南镇畅家村副书记 畅伟田:韩书记从2017年6月来到畅家村以来,对村上的工作确实帮扶挺大。在2019年即将结束之际,我代表畅家村两委干部,对韩书记在这一年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两年多的帮扶,让我深切感受到作为畅家第一书记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让我们的畅家村民变富,畅家村庄变美。截至到2018年,我们畅家村顺利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2019年截至到目前,我们畅家村共脱贫110户,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我会在产业和就业上下大力气,让我们的畅家村民达到稳定脱贫的效果,同时,我会继续秉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让我们的畅家变得更富 更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郑茜茜

审核:陈伟 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