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官道镇:打响秋冬清洁百日会战 确保人居环境再改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郑茜茜 盛戈)为了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临渭区从今年10月25日到春节前在全区开展秋冬清洁百日会战,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官道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整合资源,集中力量,以农村垃圾“村村清”为目标,重点推进“八清一改”,切实达到“八不八保”标准,真正保持村庄常清洁、家园常干净、最终实现清洁村全覆盖。

临渭区官道镇屯南村村干部:你把你门口屋里打扫干净,尤其保持门口特别卫生,把这杂草、三堆挪走,杂草清除干净。自今年10月25日开展秋冬清洁百日会战行动以来,官道镇屯南村的干部们每天都会上门给村民宣传门前屋后村庄环境的重要性,屯南村村民参与村容村貌整治的积极性也因此被调动起来。

临渭区官道镇屯南村村民 刘明柱:村里干部经常给我们宣传打扫这个卫生,(打扫)门前三堆,村里群众基本上都配合。尤其这门前树叶了啥的经常都打扫, 村道看起来是美丽干净卫生。

随着秋冬清洁百日会战行动的深入开展,屯南村多次在全村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动员、大整治活动,通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领群众参与环卫保洁,营造美丽乡村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使得整村环境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临渭区官道镇屯南村村民  姚花丽:原来进村玉米秆都在门前靠着呢,现在都没有了,然后进了村以后,外村人在我们村来一看 你村这么漂亮这么美丽。

在官道镇冯拜村,村民们正拿着保洁工具在打扫村里的主干道,不一会村道变得干净整洁,眼前一排排民居错落有致,路旁的绿树红花争奇斗艳,村民们房前屋后也看不见三堆、旱厕,一番打扫清理下来,冯拜村变得更加整洁宜居。临渭区官道镇冯拜村村民 白胜利:美丽的环境人人都要参与,人人要动手,人人要维护,只有这样才能把环境弄得好,所以现在我们村这个群众自觉不自觉的自己打扫自己门前的路。

像这样的清洁行动,冯拜村自开展秋冬清洁百日会战行动以来,已经举行了多次。同时村委结合工作实际,具体制定活动方案,针对突出问题,由易到难,有序安排,扎实推动,促进村庄清洁和工作常态化。

临渭区官道镇冯拜村村委会主任 党渭军:加大对村里村容村貌的改善,组织群众分阶段开展村容村貌清洁,同时加强村里长效保洁机制,真正保持村庄常清洁,家园常干净,村民生活更幸福。

据了解,临渭区官道镇分为3个步骤要求各村开展秋冬清洁百日会战,第一要求村上动员群众党员参与,第二要求有108沿线的村先整治108沿线,没有108沿线的先整治东纵路、西纵路等,其次以村主干道为重点主要清理明曝垃圾以及道路泥土,第三,所有村对村道三堆进行集中整治,最终目标达到全村无死角整洁干净。并且官道镇政府每星期对所有村检查一遍,半个月排名一次,最终按照排名对整治力度大的村进行奖励,力度小的村进行处罚,真正确保辖区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临渭区官道镇副镇长 候黎瑛:官道镇自人居环境百日大会战以来,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抓日常宣传,利用党员一号活动,发动党员,以党员带动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二是抓人员职责,主要抓保洁员队伍、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夯实各自责任,三抓督察检查,我们按照一周一汇报一检查,两周一排名一通报,落实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对环境工作常抓不懈,为官道镇经济发展提供基本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