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委中心组召开第20次学习会议 刘宝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11-07 18:46:17

(记者:雷冰杰)11月5日,区委书记刘宝琳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第20次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街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宝琳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方面成就,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即行动、扎实安排、深入学习,切实掌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刘宝琳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学”字当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快”字为先,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调研的广度、深度、精度,进一步总结提炼调研成果,加快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改革成果、制度成果、发展成果。要“改”字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勇于正视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要“干”字为本,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区委中心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良好的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狠抓扩投资稳增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推进“项目攻坚年”六大行动,严格按照全区稳增长工作会议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增后劲的重要抓手,主动对接国家、省、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政策,积极承接央企、国企产业转移机遇,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在临渭落地实施。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打赢的政治硬仗。要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作为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严把退出关口,逐户查找漏洞,加快补齐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产业就业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真正把产业就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规范政府举债行为,严格把关举借、使用、偿还、风险防控等环节,严控政府性债务规模,进一步化解存量、控制增量,防控好债务风险。要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行为,坚决维护社会金融安全。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加快侦破一批大案、要案,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于小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