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官邸镇庙王村:以净为底 美丽乡村建设红利人人享

2019-11-06 17:50:2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王林  郑茜茜)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临渭区官邸镇庙王村突出以净为底,通过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加大美丽乡村宣传力度,使得整村环境不断改善,村民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高。

临渭区官邸镇庙王村党支部书记  孙红:每天早上我是从5点半就起床,我步行回来就看3个村6个组的卫生,因为只有把这个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更要让这些人要拿出行动。

自2015年担任庙王村的党支部书记以来,每天早上都会定时巡查村里的每一条村道,4年多来,这已经成为了每天的必修课。

临渭区官邸镇庙王村村民  孙汉文:他每天早上从官邸回来都要跑遍三个自然村六个生产组,我每天早上锻炼都能碰见他。

临渭区官邸镇庙王村党支部书记  :看到问题后我第一时间发到我这个干部工作群,组干部看到是他组的问题后他就立即整改。第二是我把有的事情,看到的现象发到群众群,这是今天早上每个组的保洁员的工作情况,这个群有178个人,让群众看到有些不文明的现象后,这也起一个监督作用。

通过每天的巡查,认为,要想彻底改变以往脏乱差的乡村旧貌,三分在于建设,七分在于管理。根据庙王村由3个自然村组成,共有6个村民小组的实际情况,庙王村采取在每个村民小组设立一名保洁员,采取定员,定区,定段层层抓落实,并建立每季评比机制,奖优罚劣,使得整村环境卫生明显提升。

临渭区官邸镇庙王村保洁员  王学敏:村上既然安排咱,咱要把这个工作尽职尽责的干好,再一个是书记也每天拍照片发到群里,大家都能看得到,这样反正是卫生工作搞好了大家心情也都好了。

临渭区官邸镇庙王村党支部书记  :我们庙王村的环境卫生目前已经达到垃圾日产日清,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也给予大力支持。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庙王村多次在全村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动员、大整治活动,通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领群众参与环卫保洁,营造美丽乡村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使得整村环境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

临渭区官邸镇庙王村村民  周作民:我看到这种变化以后,作为我自己来讲,我很爱乡村,我实际不愿意到城里去,我也有条件在城里购房,我就觉得农村环境相当好。

如今的庙王村,宽敞的村道一尘不染,鳞次栉比的房屋错落有致,村级活动广场设施完备,村民们房前屋后再也看不见三堆、旱厕,取而代之的是栽种的绿植或蔬菜,路上随处可见保洁员清理村道,一个整洁宜居的美丽乡村已经形成。

临渭区官邸镇庙王村党支部书记 :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这是一项长期的工程,我经常在会上说,这不是搞一阵风,这个贵在坚持,我们要把这一项环境卫生长效机制持续保持下去,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包括对保洁员的长期管理,这是我们的长效机制,在这上再加大力度,把我们庙王村的环境卫生搞好,争取让群众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临渭区官邸镇副镇长 张小峰:庙王村是我们官邸镇的一个示范点,也是我们的一个代表点,我觉得庙王村就有这么几个特点,干部班子团结,主管,分管领导比较重视,保洁员比较负责,群众参与力度够。我们下一步将结合庙王村这一个点,组织全镇的干部、保洁员、群众,开展三次活动,让干部讲,保洁员讲,让群众来说,积极引导我们官邸镇的美丽乡村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于小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