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三张镇:“三四五”战略齐步走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9-26 20:20:2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王林)临渭区三张镇辖16个行政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07户4141人,其中已脱贫710户,2687人,未脱贫497户,1454人。在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以来,三张镇通过“三个确保,四不松劲,五个必须”具体措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临渭区三张镇党委书记 张卫华:2019年,三张镇计划实现魏宋村、盛于村、邢垣村3个村整村脱贫退出,有脱贫任务的13个村计划脱贫260户982人。这次“三比一提升”行动,我镇主要通过“三个确保,四不松劲,五个必须”来落实。

三个确保":(一)确保时间精力。镇党委及党委书记对本街镇脱贫攻坚工作负主体责任,镇党政主要领导要拿出80%的精力和时间抓扶贫,街镇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要用全部的精力和时间抓扶贫。(二)确保精兵强将。把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实干担当的干部选派充实到脱贫一线,实现用硬人干硬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确保人员稳定。保证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人员相对稳定,四支队伍不得频繁换将、轮流驻村。

四不松劲":(一)走访不扎实不松劲。要求各包片领导经常深入所包联的贫困村,调研抓促、解剖麻雀,短板弱项不补齐补强绝不松劲;(二)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松劲。对中央专项巡视、国家成效考核和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看整改措施与问题是否对应,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并坚持,没有到位绝不松劲。(三)脱贫质量不高不松劲。按照脱贫退出“57”标准,对今年拟脱贫户和拟退出村进行全面排查,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确保在9月底前户脱贫指标和村退出指标全面高线达标,高质量脱贫和退出。(四)群众不满意不松劲。村四支力量、包联单位和帮扶干部要做到政策落实零折扣、服务群众零距离、基础工作零差错,对帮扶成效不明显造成群众满意度不高的,要持之不懈服务群众不松劲。

五个必须”:(一)必须精准贯彻上级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精准方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方面的各项政策和措施。(二)必须精准落实帮扶举措。严格落实精准帮扶,坚持分类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帮扶成效(三)必须精准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排査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情况,安全住房情况,饮水安全情况建立台账补齐短板。(四)必须精准培育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制定产业扶贫措施,着力发展扶贫产业。构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协调联动的产业发展“共同体”和带贫扶贫机制。(五)必须精准核实数据信息。坚持常态化数据信息比对和日常监测,完善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机制,持续抓好数据应用分析,提高数据质量。

通过以上的“三个确保,四不松劲,五个必须”工作,三张镇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推动两个提升,即:进一步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防返贫检测机制,充分调动镇村干部抓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增强镇村干部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脱贫攻坚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郑茜茜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